思柒

爱古风渣渣阿夏

《狐兔日志》

3.

==

十二点半的时候,耽搁了时间的朱迪推开警察局的大门飞奔而出。

她果然在不远的餐厅门口看见了尼克,他似乎等候多时,手臂上还挂着一把伞,雨是十五分钟前下的。

阳光和煦,尼克微笑而立。朱迪的目光锁住他嵌入其中的身影,想起了小镇时光。动物城过于繁忙,以至于她很久都抽不出空享受雨后初晴的片刻闲暇了。

一路小跑过去,朱迪的眼珠子亮晶晶的:“你不用上班么?怎么出来的这么早。”

尼克勾着她的肩膀往餐厅走去:“你真是一只没有生活情调的兔子。”

朱迪毫不在意地撇开头,暗自腹诽:我可是一只有理想的兔子。

⋯⋯

尼克轻车熟路地点完菜,将ipad交还给服务生:“这家店的女主人是一只中国兔子。”

朱迪目光环视一圈,最终捕捉到一抹窈窕倩影:“气质真不错。”

尼克端起茶杯,眉飞色舞:“身材真不错。”

气氛,忽然就静了下来。

当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时,在想来补救已经为时晚矣。

朱迪晃着手里的果汁,歪头瞥他:“你说什么?”

尼克扯扯领带,放下茶杯,顺便把目光错开投向窗外:“噢~天气真不错。”

“哗!”

窗外,夏季一场毫无征兆的对流雨倾盆倒下。

⋯⋯

十分钟后,菜一一端了上来,朱迪兴奋异常地掏出手机好一阵拍。

尼克郁卒至极,撑着脑袋,怨森森道:“真搞不懂你们女生,芝麻大的事儿也要往脸书上发。”

对于这个问题,朱迪并不想和这位内心沧桑看透人生的大叔详谈。

尼克两眉一挤,忽而计上心头,向朱迪凑去:“朱迪?你要不要尝试着拍拍我?”

朱迪抬头,很是为难地盯着他瞧了许久。

尼克不满:“我还不如几盘菜!?”

朱迪把手机揣回兜里:“很可惜,色香味你都没有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的确,不如一盘菜。”

尼克脸色黑了黑,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初,笑眯眯:“看起来,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我啊~好吧,如果我今晚那张床能到的话,或许我们可以⋯⋯”

朱迪用叉子叉了块胡萝卜,一跃上椅,探身伸手,堵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。

对上她恼羞成怒的脸,尼克志得意满,细细咀嚼一番,嘴角笑意愈发盎然:“味道不错~”

朱迪脸上红霞朵朵,分外娇俏。

==

因为上午的恐怖袭击,朱迪在警局忙活了一下午。

狮警官向他俩道别时,朱迪才想起来这个点已经可以下班了。

尼克将最后一滴咖啡倒入嘴里:“你要不要歇会儿?”

朱迪搬来一沓文件,抬头的时间都没有了。

尼克起身,一掌拍在她脑袋上:“小兔子,我在说话!”

朱迪挥开他的手:“我忙着呢!”

尼克郁卒,却也没辙,走到窗边眺望远景调节心情。

不远处是街心公园,从下往上看几乎全是高楼大厦。

而视线盲点处⋯⋯

尼克的瞳孔骤然收缩,他看见了左手边的大楼顶部,荫蔽处的影子有些许变化。

“砰!”

朱迪霍然抬头,震惊道:“枪声?!”

尼克压下眼,一言不发。

罗西⋯⋯

==

由于是三党,所以更新时间只有周六或周日,不能及时更新非常抱歉,不过谢谢大家的点赞哟~

评论(1)

热度(11)